柳清歌的小仙女

柳清歌的小仙女,喻文州的小娇妻。
我流小学生作文(。)
悄悄蹲在庄惠和青山松柏坑里,幸福地吃太太们的粮,偶尔良心发现动动笔但是还是好傻好傻好傻xxx

【庄惠/青山松柏】早恋是个好事情(九)

*嚯!我都想不到我还会更新!@邀月同住 

*转世+记忆+校园paro+uu体 = 纯糖爽一爽

*前文见合集,这是一个我从初三写到大一的巨坑(感慨)


=====

62 

“我有一个问题。”魏卬开口道,“所以野外实习到底是干嘛来的啊?” 

“你已经第二次问这个问题了。”卫鞅朝他比了个嘘声的动作,拿气音跟他说话,“小声点,君上快睡着了。” 

“快睡着了的人听气音可是很清楚的。”魏卬咬牙切齿地拿气音回他,“所以说还是没人告诉我野外实习是什么啊!” 

“不管是什么,你已经上车了。”庄周好心地提醒他,“既来之则安之……” 

“这是你该说的话吗?”惠施吐槽。 

“你还别说,”庄周伸了个懒腰,靠在椅背上,“被后人这么一误解,这句话反而像是我的名言了。” 

 

 

63 

孔子(的转世),男,这辈子不知道已经多少岁,正站在讲台上对同学们进行《论语》教育,并且大大地打了一个喷嚏。 

“老师!你还好吗!” 

“还好,谢谢。阿嚏!” 

 

 

64 

子曾经曰过,在车上睡觉就是浪费生命。 

孔先生打第二个喷嚏的时候,魏卬正如是说。 

然而精力过剩的小伙子很快悲哀地发现,嬴渠梁终于睡着了,嬴虔隐隐约约有打呼噜的倾向,白雪和莹玉戴着同一副耳机,依偎在一起听歌,惠施背单词背得走火入魔,庄周瞥了他一眼,打开了窗户一脸认真地吹起了风。卫鞅和玄奇不知道怎么聊上了,还聊得饶有兴致。 

他凑过去听了听。 

卫鞅:现代物理真的很有趣,我昨天预习了xxx,感觉不错。 

玄奇:是啊,以前虽然学过一些机巧,但是能了解到原理总是好的——诶,说不定还能做个会飞的木头鸟给你——你都预习到初三的内容了吗? 

 

 

65 

魏卬很无聊。魏卬非常无聊。魏卬极其无聊。 

看着大家都过着充实有意义的生活,他叹了一口气,准备转头看看窗外的风景,却恰好对上了地理老师的眼睛。 

地理老师不是熟人。魏卬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自己为什么被老师盯上了,老师朝他笑了笑,意有所指道:“别不好意思了吧,其实我都知道——” 

那个瞬间魏卬冷汗直冒,他已经想象到老师是曾经的仇人穿越过来了,或者老师发现他们不同寻常的身份要把他们绑起来送到医院做研究,又或者是老师知道他昨天晚上的地理选择题是抄卫鞅的…… 

“你不是问野外实习是什么吗?看来你对地理很感兴趣啊,来,我跟你讲讲这个……” 

 

 

66 

下车的时候,嬴渠梁神清气爽地拧开苏打水递给卫鞅,卫鞅灌了一口又还给他。 

魏卬:怎么会有人喝个苏打水都能喝出烈酒对饮的感觉? 

惠施背单词背睡着了,还有点晕车,从车上下来的时候一脚深一脚浅的,庄周在他差点摔倒的时候给他扶稳了,递过去一个剥好的橘子。 

“你不是说你什么都没带吗?” 

“御风而行也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啊。”庄周说,“不吃也没关系,听说敷橘子皮也有用——” 

“这橘子还挺甜的。” 

魏卬:其实你也是因为晕车才把窗开那么大的吧! 

 

 

67 

嬴虔慢悠悠地朝他走过来:“刚刚老师找你了吗?” 

魏卬欣喜不已,十分感动,心想我和卫鞅多年相交,他心里却只有他的君上而没有我,想不到在我被地理老师一通科普教育心力交瘁之时,只有他,嬴虔,主动过来对我表达了关心…… 

嬴虔:“所以野外实习到底是干嘛的?” 

 

 

68 

一开始众人也都对野外实习有自己的幻想。 

卫鞅说可能会练习一下钻木取火,嬴渠梁说有可能要自己烧个陶罐,玄奇说没事儿,就算要现场造房子她也可以,白雪睁大眼睛说应该没那么麻烦吧,最多自己做一顿饭…… 

“朋友们,”惠施说,“我们是来地理课野外实习的,不是来荒野求生的。” 

看着大家一副迷茫的样子,庄周了然:“你们都没看地理课代表发的资料吗?” 

“看了啊,”莹玉抖开一张纸,念起来,“实习须知,本次实习旨在了解自然地理形态形成过程,探索大自然神秘奥妙……” 

“不都是废话吗?” 

“是的,”庄周淡定道,“我之前也没看。” 

 

 

69 

后来他们发现,野外实习最难的部分不是地理。 

初中生做做调研而已,老师带着他们挖土盛水捡石头,这儿画个地标那儿测量一下,一群人兴高采烈,“老师”“老师”的呼唤此起彼伏,把背着设备的老师累了个半死。 

然后太阳逐渐升到了头顶,跑来跑去的同学们也饿了,地理老师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接下来,大家来试试自己做饭吧。” 

 

 

70 

“这还是荒野求生嘛。”白雪说。 

惠施泪流满面。 


TBC

评论(32)

热度(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