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清歌的小仙女

柳清歌的小仙女,喻文州的小娇妻。
我流小学生作文(。)
悄悄蹲在庄惠和青山松柏坑里,幸福地吃太太们的粮,偶尔良心发现动动笔但是还是好傻好傻好傻xxx

【庄惠/青山松柏】早恋是件好事情(六)

*其实这也是跟三月拼字的时候写的(由此可知没人陪我拼字我就懒得写x)

*前文戳头像,ooc,ooc。

*这是一个定时发布,啦啦啦~


=====

42

前面说了,班主任看上了魏卬演课本剧的男主,其实是有点意外成分的。

初一新生入学,文艺节目汇演少不了,眼看着别的班有妹子跳舞有小帅哥朗诵,实在是不行也有个高音好听到跪的男神来个独唱。

可谓人才济济。

再反观这个班的同学,几个姑娘眨了眨眼睛表示自己擅长的并不是歌舞表演,庄周举手问能不能现场做文章,惠施吐槽说还不如我们俩一起说段相声,被其他人异口同声拒绝了。嬴虔毫不犹豫卖队友说可以让嬴渠梁表演舞剑,卫鞅立刻转移仇恨说还不如让魏卬上去弹琴,说不定还有个什么独一份的曲目。

刚拉到仇恨的魏卬摸了摸下巴,提出了一个看起来很合适的建议。

“演个话剧吧,或者课本剧,就那个《白雪公主》。”

好。班主任一锤定音。

 

 

43

节目内容已确定,接下来就看人选了。魏卬有意无意地暗示了七次既然是白雪公主就应该让名字最合适的人演,白雪不得不主动站出来,她人长得好看,老师立马确定就是她,然后全班范围开始搜索好看的男生。

魏卬想到自己的计划就要成功,举手就准备推荐卫鞅。班主任看到他举手,让他直接指人,他十分有气势地站起来就要指向卫鞅——然后他傻眼了,卫鞅刚刚还坐在嬴渠梁旁边,现在看不见人了。

于是老师觉得他是毛遂自荐又不好意思直接开口,立即钦定了人选。

“就由你来吧,魏卬,好好背台词,其他人员按照点名册来……”

老师挨着念完了小矮人等角色的扮演者,顺便让庄周惠施负责了写剧本,两人对视了一眼,突然露出一个让魏卬有些心惊胆战的微笑。

 

 

44

等老师走了,魏卬终于看见了那个笑眯眯躲在一边的卫鞅。

“卫鞅!”魏卬悲愤道,“你刚刚为什么不见了!”

“要让你找到了我就得去演白马王子了。”卫鞅撇嘴。

“你不是最喜欢白马了吗?别以为我不知道啊!”魏卬气极,脑子里总是卫鞅白衣白马的模样,但是想到自己要去演话剧,还要跟一个并不熟悉的人一起,心里更郁闷了。

“鞅是喜欢白马,但鞅比较喜欢和君上一起骑白马。”卫鞅微笑道。

公子昂差点没被他气得跳起来。

 

 

45

排练话剧是很辛苦的事情。不但好运地不用演王子还幸运地避过了所有的其他角色包括导演和编剧任务的卫鞅无疑成为了全班暂时最悠闲的人。

莹玉在忙着帮白雪选服装,魏卬在一边说白雪公主不就是那个衣服,黄裙子蓝衣服,从小看见的都这样,到处都能找到。莹玉白了他一眼,说公主怎么可能只有一件衣服,白雪公主那么富有,至少婚礼的时候要穿最好看的衣服吧。

魏卬一时无言以对,卫鞅倒是很好心地递了个手机过去。

莹玉接过来看了一眼,是个某宝的界面,裙子很好看,完全符合她的审美。

“有点贵了……”她犹豫道。

“没关系,这是你哥的手机。”卫鞅笑,“实在不喜欢,有七天无条件退货。”

 

 

46

魏卬目瞪口呆地看着莹玉一拍掌决定好了要多选几件好看的衣服,等他们连小矮人的衣服都要选完了,他终于开口了:“那我的呢?”

“自己找。”白雪和莹玉异口同声道。

 

 

47

嬴渠梁扮演的角色是猎人。他看着惠施和庄周新编好的剧本,总觉得哪里有点问题,但还是什么都没有说,默默地背起了台词。

“君上。”卫鞅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两个姑娘那边回来了,手里还拿了个茶杯,“喝点水。”

蜂蜜的甜味和柠檬的酸结合在一起,虽然嬴渠梁并没有喝出多少甜来,但是解渴润喉是没有一点问题的了。

“台词难背吗?”卫鞅露出一个很狡黠的笑,“记得要表达出感情。”

嬴渠梁沉重地点了点头。他现在终于知道这个剧本的问题在哪里了,明明台词看上去都很简单,但就是很难背。

 

 

48

等所有人都老老实实背完了台词,磕磕巴巴开始了第一次试演,庄周站在一边跟随惠施一起看他们演。

“停停停。”还没到三分钟,惠施喊停了,一脸惊诧地看着他们,“难道你们把台词一句不漏地背了?”

大家也都很惊诧地看着他:“难道不用吗?”

“你们只需要把意思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来就好了。”惠施理所当然道。

庄周跟在一边点头,丝毫不在意众人具象化后能杀死自己的目光。



——TBC

评论(9)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