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清歌的小仙女

柳清歌的小仙女,喻文州的小娇妻。
我流小学生作文(。)
悄悄蹲在庄惠和青山松柏坑里,幸福地吃太太们的粮,偶尔良心发现动动笔但是还是好傻好傻好傻xxx

【庄惠/青山松柏】早恋是件好事情(五)

*继续跟 @三月雨 拼字,顺便催她更新~

*一堆全职的企划我就先当做不知道好了,微笑。

*ooc,ooc,ooc,前文戳头像!

*想要评论——


=====

36

但不得不说最好玩的事情是历史课。

十二年来了解的历史也够多,哪怕突然恢复了记忆,勉勉强强也能够习惯,不就是从抢饼干抢苹果抢鸡腿之仇变成其他的,大家都当过成年人,上辈子的账在地府就算清了,也不至于现在才来打架。

但并不妨碍嬴驷翻到某一课后面色僵硬地朝张仪靠了靠。张仪看了看他正在翻的内容,一点都不意外地替他合上了书。

“没事,王上,这上面已经写得很委婉了。”而且很多事情提都没提,张仪郁闷地想。

“对,不如先心疼一下历史老师吧。”嬴驷干笑了两声。

大家期盼历史课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历朝历代的人下来了都跟他们打过招呼,因此大家都特别想看看历史老师会怎么评价,然后互相嘲笑互相伤害一通。

 

 

37

然后开学的第一堂历史课,连庄周都坐直了身子——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惠施戳了他一下让他认真听讲。

历史老师刚一进门,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直到卫鞅突然一声“老师”叫出来,掌声停了,大家愣愣地看过去,心想本来就是个历史老师卫鞅既然这么喊出来难道……还真是个熟人。

公叔痤连教案都没拿,手里提了本历史教材就过来了,看到卫鞅的时候笑了笑。

“鞅,你来了。”他招招手,走到讲台中央,“课代表就你来当吧。”

“是。”卫鞅道。

从此这个班进入了历史作业检查最严格的时期,这个时期持续了三年。

 

 

38

既然历史老师是熟人,那么开始想要看的热闹就没了,反而好几个人突然慌张起来,总觉得自己当年做的事情又要被捅出来一次——就算大家都知道,被当面说一次……也不能保证不被再打一次啊。

张仪有些心疼地看了一眼自家王上。

嬴驷一脸生无可恋,思考着好好学习还有没有出路。

 

 

39

公叔痤的讲课还是很有意思的,至少他不但不带教案,还能不看书,也不像别的历史老师喜欢照着书上念,毕竟原来也是一国丞相,说起来自有一套理论,听得下面的人一愣一愣的,发现好像和自己想的差不多。

反正都是老熟人,也没忌讳什么了,大家都积极举手发言,对于自己没有经历也没有在地府里经历的那段历史发表观点。这个时候看起来大家都是很认真的,就连庄周这种在历史书上永远被评价“消极”的人都提出自己的看法了,惠施在心里想果然历史书这种东西是不太靠谱的。

他下课后跟庄周提了几句,感慨了一下历史究竟被后人写成了什么模样,庄周表示理解,然后也表示了奇怪。

“可是夫子,这又什么关系呢?反正他们也没有提到你。”

早就翻过一边历史书的惠施强忍住了用词典砸他的冲动。

 

 

40

学校食堂,听起来是个很恐怖的名词。

卫鞅从小学就听上初中的邻居哥哥吐槽学校的饭菜,要么全是油,要么看不到油,要么没有肉,要么……就是虫子肉了。这种说法显然不只是一个人在传,因为当时的食堂的确是很恐怖。

但没办法,卫鞅命好,他们这一届遇到了学校扩建食堂,进校看到的就是三层楼的食堂,从炒面到干锅应有尽有——价格也还不贵。

卫鞅喜欢二楼的炒菜,一个人一般是吃不完的,就算他能吃一点,菜点多了他还是吃不完,又亏又浪费,所以他还是更习惯和嬴渠梁一起吃晚饭,两个小炒,一碗米饭,吃饭时间也不长,反倒是嬴渠梁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细嚼慢咽这种养生的习惯,于是他吃完之后也不急着走,坐在位子上看着对面还在吃饭的人,无意中露出笑容来。

 

 

41

考虑一旁经过的人的感受?这种事情不是他需要思考的,反正魏卬一个人坐在另一边吃干锅的时候,他还是很贴心地送了一个毛绒玩具摆在魏卬对面的椅子上的。

魏卬看着那个玩具熊,突然觉得第一次体会单身的味道。

他原来一直以为自己至少在恋爱方面是能胜过卫鞅的,他有着丰富的经验,出色的外表,花式撩人的方法,张口就来的情话……

但是这一切也抵不过卫鞅一个先天条件——他有嬴渠梁。

今天的公子卬也依旧承受着闪瞎眼的光芒呢。



——TBC.

看着少其实也有一千五啊(。)

评论(8)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